打造智慧健康生活 嘉藥產學聯盟培育跨域人才

▲嘉南藥理大學新設「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 20日上午與橫跨資訊、醫藥、照護、生技、健康管理的單位簽訂跨域合作備忘錄,成立產學聯盟培育健康數位服務專業人才。(圖/嘉藥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新設「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 20日上午與橫跨資訊、醫藥、照護、生技、健康管理的單位簽訂跨域合作備忘錄,成立產學聯盟培育健康數位服務專業人才。(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新設全國首創的「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將於107學年度招生,4月20日上午與橫跨資訊、醫藥、照護、生技、健康管理的17家優質機構、廠商,簽訂跨域合作備忘錄、成立產學聯盟,共同培育健康數位服務專業人才。

簽約儀式由嘉藥陳銘田校長、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王建民總幹事見證,由學位學程召集人劉川綱教授與廠商代表共同簽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銘田校長表示,台灣已是高齡社會,亟需健康促進產業人才,跨領域提供健康服務,嘉藥整合校內相關師資、資源,給予同學跨領域的知識廣度,培育團隊合作能力。他也感謝廠商們與嘉藥合作,透過紮實的實務訓練,培育新一代的跨域人才,讓產學合作雙贏。

王建民總幹事表示,策進會與企業關係密切,深知物聯網的興起,將帶來新型人才需求,而參與學程設立諮詢。學程將實現產學訓用合一,與業界無縫接軌,成為教育典範,跨領域人才的搖籃。

台灣長期照護管理學會常務理事許淑芬表示,這個學程針對社會需求而設,實在太重要了,她非常看好。學會未來必定結合相關長照機構,全力支持學程培育健康促進人才,一起為延長國人健康生命努力。

蘇致遠院長也強調,健康促進產業正在蓬勃發展,智慧資訊服務應用科技,將成為不可或缺的應用服務。學程不僅使同學具健康產業領域專業照護與保健知識,也培育同學將智慧科技應用於康產業的專業技能,擴展智慧資訊服務應用範疇。

劉川綱表召集人表示,學程將安排學生進入簽約廠商實習,培養就業實務經驗,增加就業競爭力,未來可擔任健康保健產業中各項行政及服務職務、老人照顧相關機構服務專員或行政管理人員,以及醫療機構、長期照護機構之照顧服務員。智慧健康資訊設備機構擔任輔具研發、醫療資訊機構部門擔任企劃與評估人員。

他說,未來透過結合大數據、社群、移動裝置、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六項技術,個人可以隨時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同學正可擔任個人健康顧問,結合相關產業,提供飲食營養、供餐服務、運動諮詢、照護支援、醫療轉介、健康監控等,建構完善社會健康安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