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女「長相曝光」!二条城撒粉被當恐怖份子 爆是食品大廠經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警方近日以涉嫌侵入建築物罪,逮捕了41歲台灣籍女子、平面設計師林品吟及另外兩名53、57歲的柳孋倩、柳玫妏,她們去年4月在世界遺產二条城亂撒不明黃色粉末,導致騷亂暫時封閉,18日入境馬上被捕,3人更坦承「也有在三十三間堂撒粉」。日媒20日曝光逮捕畫面,據傳其中1女疑似是台灣食品大廠經理,另一名女設計師臉書上也放滿藏傳佛教圖像,3人皆是虔誠佛教徒。

日媒報導,京都警方表示,3女於2017年4月18日上午10時許,假扮觀光客,闖入二条城,在國寶二之丸御殿內、牆角等54處狂撒了類似香的不明黃色粉末,嚇壞不少當地人,一度引發恐慌暫時關閉、停止參觀。

監視器畫面拍到,當時她們和家人等9人進入城中,拿出類似勺子的工具,到處撒粉,而其中1人因借用輪椅,在名冊上簽名,才讓涉案3人曝了光。日本警方事後化驗不明粉末成分,證實並無毒性,仍對3人發布通緝令。

3人案發後隨即離境,事隔一年18日晚間再次從成田機場入境,因遭日本警方通緝,隨即遭到逮捕,在她們身上又發現了1.2公斤的類似粉末,3人坦承犯案,聲稱是「二条城內有很多亡魂」,為了淨化死者之靈,才會撒檀香粉末,甚至也有撒粉在三十三間堂的香爐。

日媒20日曝光3台女被捕時畫面,引發日本網友熱議,驚呼「到底有什麼意圖」、「恐怖分子嗎」、「應該重罰,不然類似犯罪會越來越多」,認為觀光對經濟收入固然重要,但因旅費便宜,什麼樣的外國旅客都能進入國寶級遺跡,建物已經受到傷害,相當嚴重,若不禁止進入,「恐怖主義是否也能輕易入侵?」甚至有人高呼「支持死刑」。

外傳,其中一名涉案台女被爆料是本土食品大廠經理,捧紅罐裝茶、雞精等食品,經常受邀演講,在業界頗具知名度,所屬公司表示正在了解事發經過,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低調不願多座回應。而另一名林姓設計師的臉書上也放滿藏傳佛教的圖像,3人都是虔誠佛教徒,還有朋友稱她們是菩薩、大師。民俗專家研判,現在台灣宗教都沒有撒粉鎮靈的習俗,恐怕是從大陸傳來的新興葬傳佛教教派。

▼台女二条城撒粉被捕!爆她是食品大廠經理。(圖/翻攝臉書)

▲▼3台女「長相曝光」!二条城撒粉被當恐怖份子 爆是食品大廠經理。(圖/翻攝臉書)

▲▼3台女「長相曝光」!二条城撒粉被當恐怖份子 爆是食品大廠經理。(圖/翻攝臉書)

▲▼3台女「長相曝光」!二条城撒粉被當恐怖份子 爆是食品大廠經理。(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