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公開鞭刑 印尼亞齊省數百人包圍刑場拍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刑場外聚集包含遊客在內的數百人圍觀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市的清真寺外(Banda Aceh),20日公開執行鞭刑,受刑人包含幾名觸犯伊斯蘭教戒律的單身男女。因亞齊省省長日前宣布不再公開執行鞭刑,因此這很可能是政府最後一次當眾執行鞭刑,吸引數百名群眾圍觀拍照。

根據《時代》(TIME)報導,受刑人分別為3名男子及5名女子,其中包括幾名大學生。其中兩名女子因涉嫌賣淫被判處11下鞭刑。另外6名則為未婚夫婦,他們因為在公共場合有親密行為而被指控違反伊斯蘭教法,分別被判11至22下鞭刑。伊斯蘭教法警察原本要以非法婚前性行為的罪名控訴他們,但因證據不足而作罷。

亞齊省居住人口達500萬人,其中高達98%的居民是穆斯林,想法觀念極為保守,也是印尼唯一一個實施伊斯蘭教法的省份,鞭刑也是處罰罪犯常見的手段,如賭博、飲酒、同性性行為以及通姦等。

▲▼其中一名婦女在第五次鞭打後舉起手,表明疼痛過於激烈,在她飲用飲料後,繼續被鞭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一名婦女在第五次鞭打後舉起手,表示疼痛過於激烈,在她飲用飲料後,繼續被鞭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人權組織批評公開鞭刑的作法極為殘忍,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呼籲班達亞齊市停止在公開執行鞭刑。

亞齊省省長日前就宣布不再公開執行鞭刑,新規則引發了保守派團體的反彈,約有一千人於周四(19日)在班達亞齊市長辦公室外抗議,他們認為公開鞭刑對於犯罪有強大的威懾作用,而非公開鞭刑會降低威懾的效果。

班達亞齊的副市長Zainal Arifin表示,本次公開鞭刑並非蔑視新規,而是因為監獄還尚未準備好執行鞭刑,所以目前仍在公開場合執行鞭刑,「在新法規正式實施之前,我們將照常進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