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蘇貞昌競選主委不好 陳水扁力拱陳菊選台北市長!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將擔任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主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傳出將邀請新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其競選主委。前總統陳水扁今又化身勇哥下指導棋,他建議陳菊應該參選台北市長,舉出2006年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獲得41%得票率的例子,強調「菊姐不會更少」,確實有勝算。

陳水扁表示,蘇貞昌傳出將邀請新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其競選主委,他認為這樣不好,這並不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中合不合法的問題,而是有關黨政分際必須接受嚴峻檢視的政治問題,過去也從未有過總統府秘書長擔任地方首長參選人競選主委的例子。
 
陳水扁指出,民進黨尚未決定台北市長選戰要不要自提候選人,既然陳菊已卸下高雄市長一職,「為什麼她不能選台北市長,來完成2006年謝長廷的未竟之志?」
 
陳水扁還爆料,2006年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原先其實謝長廷沒有參選意願,想留在高雄幫陳菊助選,但陳水扁當時告訴他「最好的助選,不是擔任菊的助選員,而是北上選台北市長。」謝長廷因而投入當年的台北市長選戰。
 
對於陳菊若角逐台北市長是否有勝算?陳水扁認為,2006年謝長廷參選都有41%的得票率,「菊姐不會更少,當然有勝選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