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中國貨市場 川普政府放寬軍用無人機出口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擴大軍售市場並創造就業,白宮19日宣布要放寬常規武器與無人機銷售的出口規範,並簡化行政程序讓友邦可以直接與授權的軍武公司交易。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Peter Navarro)直言,這會直接影響到現在市場上選擇中、俄無人機產品的趨勢。

據美國ABC報導,白宮發布的常規武器轉讓計畫(CATP)與無人機系統(UAS)出口限制政策調整備忘錄,可以說大大緩解了歐巴馬政府對無人機系統或無人機出口的限制;以前外國不得不透過美國政府購買來買無人機,不過現在他們可以直接與這些公司打交道。

納瓦羅指出,雖然美國在無人機技術中佔據著領先的地位,但是由於過去的政策過於嚴格,讓出口變得困難,進而使得中國在內的競爭對手們,可以搶入這個估計未來10年每年規模將達到500億美元(約1.47兆新台幣)的市場。

▼中國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納瓦羅表示,這些舉動凸顯了川普總統的信念,即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美國國防承包商提供了250萬個就業機會,每年有將近1兆美元(約2.94兆新台幣)的經濟活動與相關領域有關。他提到,獲得美國武器的合作夥伴能夠更有能力與美方並肩作戰,而這最終進而可以減少美軍的負擔。

報導指出,白宮在宣布上述包含新無人機軍售政策的同時,並未說明哪些國家可能因此而受益,不過政策具體的細節,美國相關部門將在60天內公布。

▼美軍MQ-1C「灰鷹」(Gray Eagle)無人攻擊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Q-1C「灰鷹」(Gray Eagle)無人攻擊機,它是由MQ-1「掠奪者」(Predator)升級而來。(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