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珍奶喝多甜?專家公佈「半糖vs.全糖」熱量...結果大逆轉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你珍奶都喝多甜?國民飲料「珍珠奶茶」一直是減肥民眾的眼中釘,1杯全糖的就上看700大卡,相當於吃1個排骨便當,非常驚人,對此知名Instagram《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公佈了不同糖份珍奶的熱量,結果跌破網友眼鏡,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曹悅華攝)

▲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你願意點嗎?(圖/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1份珍珠即是1碗飯的熱量,是隱藏版的地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首先,先來探討為何珍奶名列地雷手搖飲第一名,據先前《ETtoday健康雲》的採訪,營養師說明,因為其幾乎是奶精製成,而奶精在食物分類中被歸類為油脂,由棕櫚油、椰子油、氫化植物油、甘油酯、糖等所製成,油脂含量相當高,因此熱量也非常高,加上珍珠屬於主食類,市面手搖飲店面又是用額外添加糖漿去煮,1份珍珠大約是1碗飯的熱量,加總起來1杯就要700大卡,喝1杯全糖珍奶幾乎等同於吃進油脂。

▲珍奶熱量比較。(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全糖珍奶與無糖珍奶僅有200大卡的差距,跌破不少人眼鏡。(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既然全糖熱量那麼高,那點半糖的可以嗎?《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近日公佈了珍珠奶茶各式糖份的大卡數,同樣以1杯700c.c來計算,全糖的要710大卡、少糖650大卡、半糖則是610大卡、微糖570大卡,無糖珍奶也要510大卡,由此可見全糖珍奶與無糖僅有200大卡的落差,和半糖更是只有100大卡的差異,似乎沒有民眾想像的多。

原PO一出引發網友暴動,不少人標記身邊的珍奶控,並留言「我不敢喝了」、「先跑兩天步再來喝杯正常珍奶」、「好可怕等於一餐熱量」,亦有許多人突破盲點表示「差100大卡而以幹嘛那麼辛苦」、「喝全糖算了」,可見在戒口腹之慾的同時熱量也是一大考量。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