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連皮吃的香蕉」 5根1094元 減少失戀的苦澀滋味

▲▼香蕉。(圖/記者賴于榛攝)

▲ 日本研發一種可以連皮一起食用的香蕉。(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18日舉行的食品發布會上,出現一款可以「連皮一起吃」的香蕉,吸引不少現場民眾的目光。研發這款香蕉的田中節三表示,這是他耗費40年的研究測試與栽培才成功,「我相信香蕉帶皮一起食用,能夠攝取到它完整的營養。」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年69歲從事航運及造船業的田中因為「很喜歡吃香蕉」,開始自己栽種與研發,甚至在去年專門在北九州市成立了一間特別培育香蕉的公司「Tomoiki BIO株式會社」。他為了能夠產出一款更健康、更受人喜愛的香蕉,投注多年時間鑽研與改良,終於研發出這款可以連皮一起食用的「Tomoiki 香蕉」。

田中表示,這款香蕉的皮只帶有一點點苦味,人們可以完整食用,攝取全部的營養。他在生產過程中除了運用炭技術外,還使用一種特殊溶液,讓幼苗在零下60度急速冷凍,再將它融化來增強免疫力及耐寒性,讓這種香蕉即使在非熱帶地區也可以穩定種植,不必倚靠噴灑農藥。另外,因為「Tomoiki 香蕉」含糖量高,讓它能夠更有效對抗一般香蕉較容易出現黃葉病等病原體。

這款香蕉已經在3月底開始正式對外販售,不過價格當然不便宜,光是5根香蕉1包就要價超過4000日元 (約新台幣 1,094元)。田中解釋,這是希望人們可以將「Tomoiki 香蕉」當作是一道「高檔餐廳的甜品」來食用。

除此之外,「Tomoiki 香蕉」的問世,也讓失戀的感覺變得不再那麼苦澀,有句台灣俗諺說「失戀要吃香蕉皮」,受到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證實。專家指出,發現未熟的「綠香蕉皮」含有豐富的5HT,可幫助失戀的人安神、穩定情緒,也能改善壓力大、偏頭痛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