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網紅當大使成趨勢 「獎金獵人」揭露2018年辦比賽趨勢

獎金獵人,比賽(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獎金獵人為全台第一大辦比賽平台,從2015年起至今,已舉辦超過7,400個以上的創意類型比賽,相當於每3.5小時即上架一個新比賽!而比賽的參與者超過50萬、總獎金更高達22億新台幣,越來越多企業已把辦比賽當成每年的行銷方式之一,而獎金獵人將統整歷年來的比賽資訊,歸納出往年比賽中的各項資訊,並預測2018比賽的趨勢走向。

獎金獵人透露,目前競賽的趨勢走向從最一開始的logo設計、攝影比賽等,轉變成選秀、影片拍攝等,而這些變化會隨著科技發展而不同,像去年逐漸熱門的商業類型競賽,各家銀行開始舉辦FinTech競賽,也就是所謂的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透過年輕人的創意發想,結合創新技術、行動支付等,做出應用實證,總獎金將近250萬,是學生們需要花費最多時間與心力,在群眾之間建立起深刻品牌印象,也鼓勵學子們將所學實際應用,更能透過年輕世代的無限創意與社群連結管道,將品牌與參賽作品廣傳,達成行銷品牌與自己的目標。

除此之外,比賽的趨勢走向也開始往自媒體發展,像是Youtuber、直播主、網紅等名人,將個人魅力納入競賽考量,更直接找時下網紅當起宣傳大使,將欲傳達的想法與目的,透過時下獲得新知的方式,快速將話題帶進日常生活之中,快速渲染年輕族群。

而2018年的競賽趨勢走向預測商業類型的比賽會再更蓬勃發展,並將較為常見的頒獎典禮逐漸轉變為策展形式,像是亞洲插畫展、新一代設計展、2018第六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等,走向將入圍與得獎作品實際展出,也將徵件對象往全球國際發展,藉著比賽讓台灣設計人才與世界競爭,提昇台灣創造力與設計美感的軟實力!

獎金獵人團隊觀察從2015年至今的比賽,共有超過7,400件以上,其中佔最大宗的為設計類型比賽,大約有2336件、其次為寫作類型1189件、攝影比賽996件與影片比賽822件,造成這樣情形的原因有兩種,其一為品牌主透過比賽,能收到較多高中、大學或是社會新鮮人參與,投遞想法或做出潮流設計,達到品牌行銷與形象年輕化,其二為參賽門檻較低,能吸引較多參賽者參與此項活動;而統計約50萬參賽者中,大多為18~24歲學生,主要想透過比賽累積自己的經驗與作品,並增加業外收入,而收入則是靠比賽中提供的獎金為主,透過統計,近三年比賽的總獎金高達22億新台幣。

而獎金獵人執行長張芷云表示,2018年開始,競賽的趨勢走向將朝金融科技FinTech競賽、結合Youtuber與網紅等個人渲染魅力為主的自媒體時代與策展模式三大走向,使企業除了以往的行銷模式之外,能再用獨特的辦比賽形式達到品牌宣傳與目的,進而讓更多潛在族群能快速熟悉品牌。

通常越多年輕人支持的品牌,能夠越成功,現在的年輕人很容易接觸國外的優秀品牌,選擇過多的情況下,品牌難以深入年輕族群的心。透過公平、公正與公開的比賽,讓更多年輕創意者與品牌接軌。

一場成功的比賽,能在年輕族群裡建立深刻的品牌印象,更能徵得好創意、找尋到合適的人才,讓創作者有發光發熱的舞台,獎金獵人致力於促成此項正面循環,讓台灣的創作與設計力更上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