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學生妹爆居酒屋秘辛 「4點真相」超噁心...網友嚇:沒道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酒屋,酒屋,暗巷(圖/取自pakutaso圖庫)

▲居酒屋,意指小酒館,是提供酒類和飯菜的料理店。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取自pakutaso)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不少人會趁寒暑假或課餘時段打工,一方面累積工作經驗,還能賺些零用錢,不過有些事親自做了才知道恐怖。就有世新大學學生妹大爆某居酒屋秘辛,像是偷工減料、抹布不洗等問題,此文更釣出一群餐飲界打工仔,讓人看見餐廳不注重衛生的一面!

*本文獲嘰咕Park授權

世新大學女學生日前在社交平台「嘰咕Park」貼文,表示喜歡跟不同打工類型的同學聊天,從中得知各種驚人秘辛,她這次先分享某間居酒屋,「超多有趣的小秘密」,整體而言可歸納成4點。

第一點,她說那間居酒屋有項福利,有提供員工餐,食材來源就是把當日剩下的食材煮一煮,讓大家配飯吃,「聽起來福利超級好的欸」!第二點,該店配備「用餐梯」,不過電動往下送餐的過程中,會因為震動讓部分食物掉出來,量少時員工會直接用手放回去,若傾倒狀況很嚴重,就會送回內場重做,當然餐梯是沒有在清潔的。

第三點,居酒屋為了節省成本,經理會要求員工添白飯時弄得蓬鬆一點,這樣外表上看起來一碗的量,其實只裝了約7成的白飯,「飯也不會被壓扁口感比較好」。最後一點,店內餐具是用洗碗機清洗,洗完後員工要擦乾,不過用來擦拭餐具的布不會常常換洗,「擦拭的用心程度也是每個人不一樣」。

居酒屋,酒屋,暗巷(圖/取自pakutaso圖庫)

▲不少從事餐飲業的網友大爆料。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取自pakutaso)

這間居酒屋的4點秘辛貼上網,讓不少網友感到震驚和噁心,「好恐怖喔」、「母湯」、「可是不洗抹布桌子會很臭誒」、「聽起來超有趣?超沒道德吧」。

也有些學生在餐飲界打工過,跳出來爆料恐怖的真相,「某速食店的油重來不換的」、「切肉的時候小強從縫隙跑出來」、「(飲料店)封膜機清潔不易,所以其實都沒在清的」、「現榨果汁是用濃縮泡的,丸子類的掉到地上基本上都是直接再放回去盤子上。」

不過打工經驗並非全部都是負面,就有些網友有著開心的回憶,「(摩斯漢堡)買員餐,比當客人買還要便宜一點」、「拉麵店的員工餐就是賣剩的叉燒。太多的話還能帶回家」、「在飯店房務員實習,掃房的時候冰箱的水或飲料會偷偷開來喝,再補新的進去」、「高級火鍋店外場服務生,員工餐除了店內有的吃到飽外,內場師傅們因為吃膩了店內高檔食材,會於員工餐時間前,自己為所有同事預先料理拿手佳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