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職秘書長拜會林智堅 談未來職棒第五隊落腳竹市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今(20)日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今(20)日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預計今(107)年7月啟動,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20日拜會市長林智堅,肯定市府投入棒球運動的努力。馮勝賢表示,未來將與市府合作,提供球場規畫專業建議,他也看好新竹市高消費力、球迷眾多的市場,配合嶄新球場啟用,將朝職棒第五隊落腳新竹市方向努力。林智堅指出,將打造符合職棒需求的專業棒球場,雙方都期待新竹市棒球場未來啟用後能作為第五隊場地使用。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陪伴新竹市人42年,充滿在地回憶,為營造棒球迷與球員更完善運動空間,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獲前瞻計畫核定8.76億經費,預計今年7月啟動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近期將舉辦暫別市立棒球場活動,邀請竹市球迷齊聚,回味老球場曾帶來的歡樂與回憶。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積極爭取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成功獲教育部核定前瞻8.76億經費,未來市府將與中華職棒大聯盟聯繫合作,感謝聯盟與馮勝賢秘書長鼎力相助,提供球場規畫設計專業建議;市府將會做好棒球場的新建規劃,打造符合球員與球迷需求的硬體設備,未來若聯盟這邊傳出好的消息,順利促成第五隊成立,市府也樂見中職第五隊落腳新竹市。

他指出,自上任後依短、中、長期逐步完善各級球場,短期逐步改善新竹左岸慢壘球場、東園國小棒球場、香山高中打擊區,及西門國小棒球場等現有球場環境;中期目標提供高品質場地,新建虎林棒球場、左岸棒球場,長期則是新建新竹市立棒球場,打造可供職棒球隊進駐的專業場地,完成新竹市棒球場地規畫藍圖。

馮勝賢表示,他對新竹市立棒球場非常熟悉,無論是在場內的燈柱、與民同居的特有外野牆,皆是歷久彌新的回憶,「這是座非常有歷史的球場,承載了許多球員的淚水、球迷的掌聲,希望重生之後的它,能夠煥然一新」,也希望藉由此次的拜會提供棒球場的整建建議,讓新球場成為專業舒適兼具的場地。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預定於近期和中華職棒大聯盟合作,舉行「暫別新竹市立棒球場活動」,將邀請球員與球迷一同來到新竹市立棒球場,也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慶祝老球場重獲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