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仍卡關 蔡英文:依大法官釋憲內容處理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史瓦濟蘭連線報導

中選會近日通過3項反同婚公投案,引發挺同團體反彈,更直批蔡政府到現在都沒動作。對此,總統蔡英文20日在史瓦濟蘭與媒體茶敘時重申,會依大法官釋憲的內容來處理,目前都還在討論中,希望能在最和諧的情況下取得最多人能接受的方案。

中選會近日宣布,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所提案的反同婚3公投提案審核通過,引發支持同性婚姻的團體不滿。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直言,只有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修法,才是執政者最後補過的機會。

對此,蔡英文表示,大法官已做成解釋,政府運行必須遵照大法官釋憲內容,這內容就是政府處理此事的基本立場,而政竛有小組在進行此案的法律工作,包含進程跟實際立法方式、內容都還在討論當中,希望能讓雙方意見拉近,讓此事能在最和諧的情況下取得最多人能接受的方案。

她重申,處理有歧見的議題需要時間來降低爭議性,希望能提出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