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揭牌!央視台長慎海雄接總台長

▲▼中國之聲揭牌。(圖/翻攝自新華視點)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9日正式揭牌。(圖/翻攝自新華視點)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大陸新組建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9日上午正式揭牌亮相,整合了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作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歸口中宣部領導,對內保留原呼號,對外統一稱「中國之聲」,並由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出任總台台長、黨組書記。

根據大陸所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官方整合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成立中央廣電總台,19日上午9點30分,原三台所在地辦公大樓同步舉行揭牌儀式。

中央廣電總台的職責包括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統籌組織重大宣傳報導、組織廣播電視創作生產及製作、引導社會熱點、加強和改進輿論監督、推動多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國際傳播及「講好中國故事」等。

總台台長由央視第12任台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慎海雄接任。52歲的慎海雄是浙江湖州人,杭州大學中文系本科畢業,擁有上海交通大學在職金融EMBA學歷。他在1989年進入新華社浙江分社後,從此在新聞業基層工作長達10年時間,這期間先後擔任浙江分社記者、寧波記者站記者、分社農村採訪室主任。

據了解,慎海雄於1995年被評為主任記者,於1997年被評為高級記者,並於1999年由於傑出工作表現,升任新華社浙江分社採編室主任,之後一路升至新華通訊社副總編輯、黨組成員。慎海雄在新聞業待了26年時間,2015年之後調任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並成為中共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3月9日,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黨組書記。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圖/CFP)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