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眾議員:建議邀請蔡英文赴國會發表演說

▲▼ 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圖/路透社) 

▲ 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7日舉辦一場「強化美台關係」的聽證會,亞太小組副主席、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建議邀請蔡英文總統赴國會聯席會(Joint Session)發表演說。他表示,自己也考慮邀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外委會演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等人都曾受邀前往美國國會演說。

薛曼於2017年1月13日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共同提出《台灣旅行法》,該法今年3月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讓美、台高層級官員互訪解禁。薛曼關心台美間的實質交流,因此建議美國國安顧問訪問台灣,參加6月美國在台協會新廈的開幕典禮。

眾院亞太小組去年6月召開過台灣聽證會,在短短不到10個月的時間又召開了一次,顯示國會對台灣的重視。薛曼在會中表示,「國家的前途是要由在台灣的人民自己決定。」

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指出,美國國務院曾說,台灣是個「民主的燈塔」(beacon of democracy),也是一股在國際上的正面力量。他補充說,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也是第6大農產品出口國。

此外,約霍與多位議員在會上發言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聯邦參議員19日便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