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3天擾台!國軍影片嗆:不讓別人在我領空耀武揚威

▲▼共軍頻擾台,國防部打「文宣戰」。(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頻擾台,國防部推影片打「文宣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正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而中共解放軍除了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更連3日出動共機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防部除重申國軍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更於20日發布「捍衛領空、捨我其誰」影片,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這是我們堅守的職責。」

總統蔡英文「同心永固」出訪專案17日上午8時正式出發,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全程5天4夜,將於21日返抵國門。不過,蔡英文出發隔天,中共解放軍就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而蔡英文也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透過視訊,與國內處理外交、國防、國安之首長進行會議,掌握區域周邊的安全情勢及國內相關金融狀況。

緊接著,共機也在18、19、20日接連出動運8、轟6、圖154等型機多架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路線均為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國防部也分別發佈新聞稿,強調國軍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於共機活動全程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

▲▼共軍頻擾台,國防部打「文宣戰」。(圖/國防部提供)

同時,國防部也打「文宣戰」,陸續推出由軍聞社、青年日報製作的短片大秀戰力,強調國軍是國家最堅強的後盾,24小時、全天候,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從不鬆懈,「這群精兵銳將已做好準備,為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面對共機本週第三度出動,國防部20日再度推出由軍聞社製作的短片「捍衛領空、捨我其誰」,指出無空防即無國防,國軍全天候維持高強度戰備和監控,全神貫注、嚴密掌握敵情,「我們有信心及實力,捍衛國家的民主與自由!」並由我飛官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