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公共服務會議 唐鳳率領團隊分享報稅設計

▲2018 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在台啟動,運用服務設計改善公民生活  。(圖/品牌提供)
▲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PSDA)集結6國城市服務設計專家齊聚一堂,揭開亞洲服務設計合作的新頁。(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8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Asian Public Service Design Alliance)會議第一次籌備大會,在台北松菸舉行!集結台灣、香港、日本、泰國、韓國、新加坡等亞洲6國服務設計與創意領域專家共聚一堂,揭開亞洲服務設計合作的新頁,會議上午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開場致詞,張芳睿顧問以五月即將上線的全新報稅系統為例,分享臺灣以開放政府經驗

亞洲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不論是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都面臨快速且巨大的變革,在此背景底下,人民對於政府公共服務效率與創新有著更高的期待,因此需要有一個平台來分享彼此經驗與理念,強化不同地域與領域間的交流合作,共同開啟亞洲公共服務導入設計的世代。

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PSDA)會議,開場由台灣唐鳳團隊分享「精進綜合所得稅電子申報系統」實務經驗,以五月即將上線的全新報稅系統為例,分享臺灣以開放政府經驗,不斷做跨領域的嘗試,運用數位技術的協助與多方利害關係人協作,創造政府部門與公共社群的對話,建立政府與民間的互信,並導入服務設計的使用者觀點與整體、系統性思考,於開放政府中實踐公共服務創新。

▲2018 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在台啟動,運用服務設計改善公民生活  。(圖/品牌提供)
▲啟動PSDA亞洲公共服務設計聯盟是歷史性的一刻,透過亞洲國際城市的緊密鏈結,解決發展中的亞洲城市所共同面臨的問題。

此外,其他專家也分享公部門導入服務設計的案例,香港、泰國與日本提出政府導入設計思考於公部門之經驗,韓國則分享民間的設計行動與創新議題挑戰,新加坡政府更以行政機關高層需赴d-school受訓,積極推動公共服務設計的發展,希望透過本次PSDA聯盟第一次的跨國籌備會議,從不同的歷史發展與城市治理脈絡中,探討解決方法的策略與路徑,並期待在未來能夠進一步凝聚共識、建立價值,落實亞洲發展服務設計導入公共部門的國際共作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