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令太難!中興要員工熟讀歐美法律、測驗滿分才及格

▲▼英國政府16日警告電信公司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圖/路透)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被禁止「以任何方式參與任何涉及從美國進出口商品、軟體和技術的交易」,有效時間長達7年。根據陸媒報導,中興通訊日前對內發布2封內部信件,要求每個員工都必須重新學習歐美相關法律及規定,還要接受考試,考到滿分100分才算合格。

《澎湃新聞》指出,美國祭出制裁令後,中興通訊高層外出斡旋,員工依然照常工作,不過公司已經在強化管理,要求每個員工重新學習歐美法律、法規、反賄賂等知識。中興通訊證券事務代表處工作人員回應投資者,公司正在積極尋求解決方案,有進展的話會對外透露,「公司經營影響肯定會有一些的,但儘量去克服。」

根據《中國證券網》報導,中興的法務部門正針對美國的制裁令,展開「緊張的翻譯和論證工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針對中興通訊的禁令,涉及大量專業的法律條文,翻譯工作相當繁瑣,中興通訊也因此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針對制裁令的部分內容提供「解釋性指導」。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中興通訊已開始逐一確認目前正在進行的每一生產流程、供應鏈部門或其他相關作業,避免採用原產為美國的產品。根據中國國際金融股份之前的報告顯示,中興的零組件上有1到2個月的庫存,但中興不在1到2個月內與美方達成和解,將會影響通信設備和手機等業務的正常生產與銷售。

▼中興通訊手機內件。(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手機內件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