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弟撞650萬Lexus嚇壞!急掏「皺褶紅包」賠償 車主心軟:走吧

▲孩子被嚇到說不出話來,只是默默拿出身上僅剩的紅包錢。(圖/翻攝自未來網)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你覺得該賠多少錢才合適?」廣東羅定市一車主發現自己650萬愛車凌志Lexus LX570車尾遭刮傷,眼見「加害者」國中生主動求償,他正打算收個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元)意思一下,卻驚見對方掏出皺褶紅包袋,他見狀心一軟說「算了走吧,好好讀書,下次注意一點。」

國中生一手撐著雨傘,一手握著單車把手在路上行駛,結果路上太滑,不小心撞上一台價值約139.6萬人民幣(約台幣650萬)的轎車Lexus,當下他沒有落跑,反而站在車尾主動向車主賠償

▲▼廣東羅定市650萬凌志Lexus LX570被國中生刮傷,車主不追究。(圖/翻攝自未來網)

▲還好車主大方不追究,不然孩子可能得花很長時間還債。

車主見到白色愛車遭刮傷後沒有生氣,反而是無奈笑問學生說「你認為賠多少合適?」見到對方緊張到回答不出來,他心一軟說「就賠10塊錢吧,10塊錢身上有沒有?」等孩子掏錢途中,他還詢問課業成績關心,試圖紓解對方緊張的情緒。

學生一邊回應,一邊從後背包裡掏出2個充滿皺褶的紅包袋,各抽出每袋僅剩的錢,好不容易才湊齊10元給車主,結果就被拒絕了。車主不忍心說著,「算了算了算了,唉...下次注意啦,走吧走吧走吧。

▲▼廣東羅定市650萬凌志Lexus LX570被國中生刮傷,車主不追究。(圖/翻攝自未來網)

▲下雨天邊撐傘邊騎著單車,沒想到就撞上了百萬轎車。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那一台是Lexus LX570耶,很貴的」、「豪車配得上身段!」、「收錢只是意思一下,就是不讓小朋友心理有負擔」、「估計車主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吧」、「這個車主說話語氣聽大聲粗獷的,但內心還是個溫柔的人,活該開好車!」。

也有人認為,「賠10元是讓孩子知道犯了錯要承擔責任 最後不收是車主心善」、「這個學生很好,知道為自己犯下的錯負責而不是逃走,車主更是好人,兩邊都很暖心」、「車被刮還能這麼淡定,車主做生意一定有10年以上,才能歷練出來這種個性」。

▼有眼尖網友發現,此車正是Lexus LX570登台。圖非當事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