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獨軍演要常態化 陸少將:解放軍應該在台海設ADIZ

▲▼解放軍,2017年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圖為護旗方隊舉起中國共產黨黨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接受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2017年7月30日舉行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實彈射擊操演近日在福建沿海登場,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曾直指正是為「台獨」而來。對此,解放軍少將羅援20日撰文表示,「解放軍應將針對台獨的軍事演習常態化、軍機軍艦繞島巡航常態化,不失時機地跨過所謂的『海峽中間線』,擠壓台獨的生存空間

羅援在這篇刊載的《環球時報》的文章中指出,要實施有效震懾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要有實力,二要有手段,三要有傳遞決心和意志的渠道,四要有可信度,而軍演恰恰正是這四大要素的集合體;李登輝1996年時曾經挑動一中原則的敏感神經,大陸以大規模軍演和試射導彈宣示主,「現在,美國親台分子和賴清德等台獨分子,又向一中原則叫板,我們絕對不會手軟。」

羅援指出,從實力看,大陸今年的軍費已經達到1748億美元,是大陸1996年軍費的20倍,是台灣當今軍費的16倍;從武器裝備來看,當年大陸的常規武器在數量上佔優勢,在質量上與台灣基本持平,甚至在某些方面還劣於台灣,「而現在大陸的武器裝備不僅在數量上而且在質量上都遠遠優於台灣,跟台軍裝備完全不在一個等量級上,僅以這次南海閱兵的參閱裝備而言,台軍有哪款裝備敢與我軍抗衡?」

▼解放軍於內蒙古朱日和訓練進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使用「雷射類比對抗訓練控制系統」,使實兵演習貼近實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羅援表示,從手段上來看,空軍裝備了新型轟炸機,可對島內重要目標實施定點打擊和“地毯式”轟炸;裝備了第三代、第四代戰機,可對台軍老舊戰機形成壓倒性優勢;海軍裝備了航空母艦和新型艦艇,可對台灣形成東西對進,左右夾擊之勢;陸軍裝備了遠程火箭炮,可對台軍實施大面積火力殺傷;組建了特戰部隊,裝備了武裝直升機,可對台軍實施立體登島作戰,「火箭軍更是對台軍擁有絕對優勢,毫無懸念,台軍在負隅頑抗之前,已被我軍火力殺傷過半。」

羅援強調,「這絕對不是恫嚇台灣民眾,而是針對台獨分裂主​​義分子的,他們只能給台灣帶來危險,而不是安全,只能以一己私利譁眾取寵,而犧牲台灣民眾的根本利益,最終將台灣拖入戰爭的災難。」

羅援提到,應在台海地區設立防空識別區(AIDZ),凡是進入中國台灣地區的軍機軍艦,必須向中國中央政府報批,中國軍隊有權利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和《反分裂國家法》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羅援最後強調,中方仍然主張和平統一台灣,但絕對不放棄武統的選項;統則和,獨則戰,獨立與和平之間不能畫等號;「台海軍演就是一次決心、意志和能力的宣示,要讓對台灣心懷叵測的外國敵對勢力和台獨分裂勢力知曉,在台灣問題上踩踏中國的底線是要付出看得見、摸得著的代價的,軍中無戲言。」

▼東亞各國的防空識別區(AIDZ)相互重疊。(圖/翻攝自維基)

東亞各國的防空識別區(ADIZ)相互重疊。(圖/翻攝自維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