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在馬來西亞遇搶劫重傷昏迷 外交部助家屬抵馬

▲▼台灣女遊客馬來西亞吉隆坡遇搶匪,拉扯倒地撞頭昏迷。(圖/翻攝自星洲網)

▲台灣女遊客馬來西亞吉隆坡遇搶匪,拉扯倒地撞頭昏迷。(圖/翻攝自星洲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55歲的台灣女遊客劉玲(音譯)18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區觀光時遇到摩托車搶匪,她奮力護住包包,搶匪雖未得逞,但雙方拉扯時被害人不慎跌倒,頭部撞到地面,血流不止且失去意識。外交部20日表示,家屬於在19日抵達馬國,該部也和警方及醫院保持聯繫,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赴馬來西亞旅遊國人劉姓女子日前在吉隆坡市嘉美(Jamek)清真寺前遭不明人士意圖行搶,因抗拒跌倒撞擊腦部重傷昏迷。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騎摩托車的搶匪從後方接近被害人,拉走她的肩背包,劉玲奮力護住,與搶匪拉扯時跌倒,頭撞到人行道路磚,造成約四公分的傷口。搶匪當場逃逸,劉玲雖被送醫,但尚未清醒。

外交部說,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接獲馬國緊急救護組織通報後即派員赴醫院探視,因劉女腦內出血嚴重已無意識須立即手術,本部緊急聯繫劉女在台家屬,並協助家屬申換新護照事宜,家屬已於19日晚間9時許抵達馬國,由駐處派員協助接機照料。

同時,駐處已洽請馬國警方積極偵辦,以期儘速破案,將歹徒繩之以法,並將持續與警方及醫院保持聯繫,掌握案情進展,及提供當事人與家屬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