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考試前三名、獎狀鋪滿桌 繼父斷升學路:有錢先栽培兒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就讀中學三年級的少女張欣宇,每天早上5點起床讀書,成績也總是名列班上前三名,繼父卻不願意花錢培養她繼續升學,甚至回答「有錢會先供兒子(上學)」,但她沒有就此放棄,期望未來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努力唸到大學。

根據大陸《梨視頻》16日報導,戴著眼鏡、綁馬尾的張欣宇外型清秀,熱愛學習的她從小到大拿過各式各樣的獎狀,全部攤開甚至能鋪滿整張桌子,為了能在課業上獲得好成績,她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溫習功課,考試也都是全班前三名,如今中學即將畢業卻有可能無法繼續升學。

女兒品學兼優沒書讀,繼父想先供自己兒子升學。(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欣宇想繼續升學卻遭繼父反對,她仍對自己許下承諾,未來一定要唸到大學。(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欣宇的母親聲稱,校方多次打電話勸女兒不要放棄考高中,她也如實轉告丈夫,對方卻始終不肯答應,女兒得知這件事表面上雖然還是笑笑的,內心卻相當難過,成績也因此下滑。就連中學校長也出面證實,欣宇確實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就這麼放棄實在很可惜,希望大家能幫助這位孩子一圓求學夢。

不過,張欣宇的繼父接受當地媒體電話採訪時態度依舊強硬,一開口就說家裡沒有錢,就算有錢也會先供應兒子讀書,「我供她(張女)有什麼用啊?如果你有辦法,你供吧,我不供。」

「不管用什麼方法,我肯定會繼續唸書。」張欣宇強忍著淚水說,以後一定要考上大學,等到自己有能力了再回報家庭、回報社會。懂事的回答讓網友們相當心疼,也紛紛留言抨擊繼父重男輕女、不是親生女兒就不疼。

然而,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張欣宇的母親使用的手機是iPhone,家中的房子還有貼壁紙,沙發看起來也不是便宜貨,難以相信家境真的有窮到無法供應孩子上高中,想捐錢還是先考慮一下,「這是他們家裡自己的事,不是貧窮無奈所致,憑什麼讓社會來承擔自己家處理不好的事呢?根本之道還是尋求法律協助吧。」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