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棉被摺整齊到底在幹嘛」志願役轟:有病嗎?還好我報退了

「豆腐干棉被」勾起退伍弟兄回憶 學長提5點跡象:這應是老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相信當過兵的男人都知道內務整潔很重要,人人練就把棉被摺成「豆腐干」的技能,連蚊帳也不能放過。(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過兵的男人都知道,每天清晨起床一定要整理棉被和蚊帳,否則若被檢查到「內務不整」,接下來的日子可就難過了。一名志願役抱怨,「有病嗎?每天把棉被摺得整整齊齊的,到底在幹嘛?」他表示,「幸好我已經辦報退了,跟一群沒意義的人一起共識,實在感到悲哀!」但有退伍弟兄不以為然地說,「還好你退了,你簽的時候不知道要摺棉被?不知道要整內務?」

「連一點暇疵也不行,只要不符合值星滿意,就會被記點」,這名志願役在「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抱怨,「點只要被記爆,又會被連長幹,還要被08,你他O當我們早上起床時間真的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國軍,我他O真的是感到一點也不光榮」,原PO繼續抱怨,「除了掃地幹事鳥規定以外,其他到底還能幹嘛?棉被摺成這樣的意義在哪?我不知道,國軍最後僅存的價值的話,我看只剩救災而已啦!其他全部內部不合理的規定都垃圾!」他認為,「你各位軍士官幹部給力點好嗎?規定要嘛有意義一點,不要只要只會抓這種小事,搞到最後連士兵都看不起你,更對國軍感到失望!」

原PO說,「對於我現在這個職業被搞成這樣,我感到悲哀。民眾看不起國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自己人都覺得爛透了,更何況一般民眾!」

▼當兵時摺豆腐干棉被是一代人的回憶。圖為國軍英雄館。(圖/資料照)

國軍英雄館 早餐、軍人房、午餐-(圖/資料照)

「最後,幸好我已經辦報退了,跟一群沒意義的人一起共識,實在感到悲哀」,原PO表示,「對社會沒貢獻就算了,更自以為是沾沾自喜!」

有人挺原PO,「恭喜退伍了,說真的現在時代已經在變了,很多舊時代的東西其實可以淘汰了。軍中很多怪現象只是為了讓兵有服從的意思,而時代再變那種思維也要變通。」

大部分網友則持不同看法,「還好你退了,你簽的時候不知道要摺棉被?不知道要整內務?不知道軍紀就是一切?」、「要你學習的是意義在你要先學會怎麼學會小事,這樣你才會幹大事。可憐啊⋯⋯你連小事都做不好,你退伍還能幹什麼?」

有人不以為然地說,「 你是要討拍還是要討罵?別人可以做得到,你卻不行,只會在那邊怨天尤人,你拿這些時間去學怎麼摺棉被,怎麼與人相處,或許這對你的將來比較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