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感冒公婆餐具伸湯鍋撈菜 媳婦嘆:孩子被傳染吃了1個多月藥

網搜小組黃翊婷/台北報導

一名女網友14日在網路上PO文抱怨夫家衛生習慣差,兩個小孩(1歲、2歲)今年2月回去看奶奶就被傳染感冒,吃了1個多月的藥才痊癒,跟老公談起這件事反而發生不愉快,吵到連離婚的想法都跑出來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只好來網路上吐苦水。

阿嬤,奶奶,餵,孩子,孫子,阿嬤養的(圖/視覺中國CFP)

▲原PO覺得夫家人吃飯都不用公筷母匙,還會把自己用過的餐具伸進湯裡翻找食材。(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夫妻倆常常在週末規劃帶孩子們回爺爺、奶奶家,但每次回去她都相當緊張,雖然有時夫家人確實會有一些有意無意的言語,最讓她擔心卻是糟糕的衛生習慣,「他們感冒不戴口罩、勤洗手,還會用咳嗽掩嘴的手摸小孩,我也說過飛沫對小孩而言有絕對的傳染機率,結果居然只得到『是小孩體質問題』的回答。」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原PO接著說,夫家人明明知道自己感冒,吃飯沒有使用公筷母匙的習慣也就算了,還總是用自己的餐具翻菜或直接伸進湯鍋裡撈食材,看得她都傻眼了,「我不打算外帶病毒,我們的感情也沒好到可以互吃口水。」然而,她希望丈夫轉告家人,如果得了感冒能不能先告知,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夫妻間的不愉快,「不說,你(丈夫)不會注意,說了,你也覺得不高興,何必委屈自己的孩子跟夫妻感情呢?」

家長,親子,小孩,父母,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家」抱怨公婆衛生習慣不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文中透露想離婚的念頭,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勸她先不要衝動,畢竟離婚不論是對夫妻還是小孩都會產生影響,「或許他們不是故意要將感冒傳給孩子,滿多老一輩的人都沒有感冒戴口罩或使用公筷母匙的習慣。如果長輩真的改不了,原PO也可以試著自己做些改變,比如反過來幫小孩戴口罩之類的。」

不過,與公婆相處除了飲食及衛生習慣不同外,如果是住在一起的媳婦還要面臨隱私等更多問題,《MamiBuy媽咪拜》就曾整理9大觀念給正在考慮是否要跟公婆同住的女性們參考,包含家事要分擔、回家要叫人、嘴巴要甜、和長輩聊天要學會傾聽、適應他們的想法、多一點包容心、調整自己的習慣、旅遊回來一定要帶特產、懂得關心他們,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相處之前先摸清楚對方的個性,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摩擦。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