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非 史王宣布史瓦濟蘭改名:國名還給人民!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典禮」,史王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宣布,史瓦濟蘭正名為「艾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暫譯)」。

蔡英文此行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史瓦濟蘭獨立建國50週年,同時更是台史建交50週年。

由於史瓦濟蘭(Swaziland)是由英國人訂下的,史王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表示,若獨立應要有真正的意涵,在獨立建國50週年之際,應該把國名還給國人。

史王表示,改名的過程已經遲了,特別是看到其他國家在宣布獨立之後,都會以在地化的名字來作為國名。

另外,恩史瓦帝三世也表示,在史國教育已經達到97%,並且針對愛滋病等各種疾病,在2022國家發展策略願景之下,國家已經持續在提升當中。

史王坦言,史瓦濟蘭是一個小國家,但跟世界上各國都保持友好的關係,也加入了聯合國、非洲聯盟、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部非洲關稅聯盟的國際組織當中。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