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轟-6K宣傳片「講台語」 國之重器「神勇亮劍空天」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來進長派出轟-6K戰略轟炸機,執行飛越東海、南海或者繞台一周的任務,近日又釋出新的宣傳影片,影片中甚至以台語也就是閩南語的方式來配音,介紹轟-6K戰略轟炸機的性能與任務。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轟-6K示意圖。(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影片中指出,強軍是強國的標配,一個強大的國家,並定能有一支能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強大軍隊,強軍興軍這幾年海內外最關注中國什麼戰機,多次展翅西太、警巡東海、戰巡南海,戰神!就是被譽為「戰神」的轟-6K轟炸機,這幾年這一國之重器,「神勇亮劍空天,投送大國之威」。

解放軍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地副團長高夫地接受深圳衛士訪問表示,「以後我們還要常去多去,常飛多飛,飛出我們的鐵血膽氣,飛出我們的打仗本領。」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空軍轟-6K飛行員群體,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正在向著,全疆域到達,全時空突擊,全方位打擊目標,奮飛前行」。

轟6是仿蘇聯50年代Tu-16「獾式」轟炸機研製,解放軍目前唯一的戰略轟炸機,不過60年代發生了「中蘇交惡」事件,蘇聯駐中專家全數撤離中國,影響了Tu-16的引入,導致轟6的研製一直推遲,直到70年代才開始量產。

由於一直沒有新機種取代,老轟6又年代久遠,因此解放軍對轟6不斷改良,轟6K就大幅改良了轟6航程短、彈藥少、射程短的問題。另外,雖然轟6K的航程及載彈量和世界先進戰略轟炸機相比還有一段差距,但它可掛載6枚射程2000公里的長劍-10A空射巡航飛彈,等於能直接打到關島,具有相當的戰略打擊能力。

轟-6K戰略轟炸機主要擔任戰術戰略轟炸、偵察、反艦、巡邏監視等多種任務,單位造價16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4億7000萬),最高速度1050 km/h,戰鬥半徑:1800 k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