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轟-6K繞台!我空軍2小時「廣播45次」被無視 錄音曝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舉行實彈軍演,連2天派軍機繞台。我空軍戰管19日上午11點多發現共軍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時,不斷用無線電廣播「請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請立即右轉180度…」,喊話超過45次,但整整2個小時間共軍軍機都未回應,也未配合掉頭。對此,國防部19日晚間也證實有4架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但全程都在掌握內。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軍演,軍機轟-6K連兩天繞台。(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中國解放軍航空兵部隊18日在東南沿海進行跨日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全面性檢驗陸航部隊於海上全天候作戰能力;與此同時,解放軍空軍也派出兩架轟-6K轟炸機從宮古水道上空穿越,且翼下掛載了2枚AKD-20空地導彈,進入西太平洋上空,隨後往西南方向飛經巴士海峽,繞台進行長航飛行訓練。

▲陸轟-6K轟炸機實彈演練。(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轟-6K轟炸機實彈演練,穿越宮古海峽。(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如今事隔僅一天,解放軍19日上午就再度派遣兩架轟-6K、一架運-8及一架圖-154電偵機實施「繞島巡航」訓練,在經巴士海峽時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

當時我空軍地面戰管人員發覺後,不斷對4架軍機進行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國…中共,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請立即右轉180度」、「請你注意…你已進入…請立即右轉」、「高度6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在北緯10702東經117351的…中共軍機,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

轟6K轟炸機繞臺。(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中共軍機無視我廣播喊話,持續繞臺巡航。(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整整2小時從上午11點22分一路到下午1點20分,我空軍戰管喊話超過45次,喊話越發急促緊張,但中共軍機完全不予理會,不僅未回應,也未配合掉頭。消息曝光後,國防部起初回應未有中共軍機接近台灣的紀錄,直到19日晚間才證實有4架次軍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而我戰機也立即起飛監偵,並廣播要求對方駛離。

國防部強調,共機活動全程,國軍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東亞防空識別區分佈圖。(圖/CFP)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 版權聲明: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