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有10個兄弟姊妹!他問:50年前人這麼會生都怎麼養 結論網推爆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休憩,兒童安全,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問:50年前的人生那麼多小孩,都怎麼帶怎麼養的?網推爆:「小孩是拿來當獸力的」。(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以前家庭都生育非常多,到底都怎麼養小孩的!批踢踢實業坊有一名網友發文問說,「帶小孩超累的,一刻不得閒,養小孩又超花錢。」尤其嬰幼兒的東西都超貴的,長大後學費、補習又是一筆錢,現代人可能養3個就極限了,但以前人動不動就生4、5個,多的還有10幾個,「以前人都怎麼帶小孩、養小孩的啊?」

原PO留言表示,「50年前的人幾乎一個家庭都生三個以上,一家有四五個小孩的很常見。」可是帶小孩不但非常累、幾乎沒有任何休息時間,「養小孩又超花錢,尤其嬰幼兒的東西都超貴的,之後學費補習什麼又是一筆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現代人來說可能養3個就很極限了,「一家人出門,後座塞3個孩子,還要帶推車、背巾、奶粉、尿布、玩具什麼一堆哩哩叩叩的,超級滿載。」因此原PO就好奇問說:「有沒有以前都怎麼帶小孩養小孩的八卦啊?」

文章分享後,立刻吸引了許多網友討論,大多數人都說應該是放養,還有人說:「哥哥姐姐幫忙帶小孩。」、「0年前有車的家庭很少,也不用什麼補習就在家裡。」、「我外婆和阿嬤都生8個,很真心佩服。」、「能自己走了就放養。」、「農村社會小孩隨便養隨便大,又沒啥升學、學才藝的壓力。」、「我阿公11個兄弟姊妹,真的超強。」

「五十年前?沒有汽車、手機、網路、電動、速食店,超省超好養!」、「那個年代是吃飽就好了。」、「玩具?竹筷子綁一綁就是各種玩具啦,哪用花錢買。」、「以前能國中畢業就要笑了,還大學碩士博士勒。」、「50年前小孩是拿來當獸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