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女破壞京都二条城遭逮 外館將確保國人權益

▲▼京都二条城。(圖/翻攝自二条城臉書)

京都二条城。(圖/翻攝自二条城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京都世界文化遺產「二条城」去年4月多處出現「不明茶色粉末」,經過一年的調查時間,警方19日逮捕了3名台灣籍女子。這3名台籍女子被捕後供稱,自己之所以會亂撒粉末,是為了「鎮靈」。外交部晚間表示,當地檢警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爭取儘快派人探視。

這起「不明粉末事件」在2017年4月18日被二条城工作人員發現,包含「二之丸御殿」等大約54處地方被人亂撒、塗抹粉末,還導致二条城和二之丸御殿在當天「緊急關閉」,停止開放參觀。

而這3名台灣籍女子自去年就遭日本警方以「建造物侵入罪」罪名通緝迄今,3人昨天下午再度赴日,在入境東京成田機場時即遭日本警方逮捕,預計移送京都地方檢察署偵訊。

外交部表示,我駐大阪辦事處於接獲日方通報第一時間後,即提供相關法律諮詢意見供該三名國人的同行友人參考,並與當地檢警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爭取儘快派人探視,以掌握此案後續發展,及確保國人應有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