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旅遊利誘調查官! 台商疑「吸收共諜」被檢調拘提

▲澳門巴黎人飯店             。(圖/CFP)

▲澳門巴黎人飯店 。(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澳門經商的洪姓男子疑被大陸吸收,試圖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涉嫌以現金、禮品及招待旅遊的方式吸收調查局調查官,17日被新北地檢署拘提到案,檢方訊後聲請羈押禁見。

據了解,洪男擁有台灣與澳門雙重國籍,長期往返香港、澳門及大陸地區,曾是計程車業的高級幹部,近年又返回澳門經商,為了中國軍事及黨務機構組織發展,多次以言語試探,並企圖利誘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

所幸,這名調查官發現事有蹊蹺,拒絕後向上級舉報。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劉文瀚經長期調查,發現洪男回台後,通常都待不久,17日地檢署搜查他的住處,並將洪男拘提到案。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