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第三代Apple Watch LTE版5月11日開賣 出門不用擔心忘了帶手機

▲Apple Watch Series 3 宣傳影片。(影片/取自App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免SIM卡通話終於來臨!關於 LTE 版 Apple Watch 3 (正式名稱: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 ),已經在部分國家上市一段時間,台灣因為電信商尚未開通eSIM服務,讓相關產品遲遲無法上市,不過現在《ETtoday新聞雲》取得獨家訊息,確認 eSIM 服務 5 月就會開通,而LTE版 Apple Watch 3,預計 5 月 11 日在台上市、5 月初開放預購。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 的 38mm、42mm 版本已經通過 NCC 審核,預計 5 月 11 日開賣。(圖/記者洪聖壹攝)

LTE 版 Apple Watch 3 於 2017 年 9 月的 WWDC 2017 期間首次亮相時,Apple 公司用淺顯易懂的形式展示 eSIM 的好處,用戶不用帶手機在身邊,也能在美國當地直接透過手表搭配藍牙耳機通電話,透過這樣的產品,手表綁在手上,完全不用擔心出門忘了帶手機,甚至也可以直接在手表上面上網、啟用 Siri 來問問題、播放音樂,基本上就是戴一個小型的 iPhone 在手上。

▲Apple Watch Series 3 用 Siri 通話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這樣的產品,至今仍未在台灣上市,在前一篇報導「獨/小愛瘋 Apple Watch Series LTE版尚未登台原因曝光」當中,通路商私下向記者透露,eSIM 尚未開放的主要原因,主要不是身份驗證的問題,主要原因有二,一個是民眾在使用這種一個門號、兩種設備使用的「一號雙享」對電信業者在計算資費上還有一些問題。另外就是單純使用 eSIM 的消費者在門號轉移上更為方便,基本上只要在網路上申請,就可以更換電信公司,而且多數申辦的資費也比較低,對於電信業者來說,其實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還未有登台消息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 愛馬仕版本。(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著時空轉移,即將來臨的 5G 時代驅動台灣物聯網發展,國內的電信商對於 eSIM 變得更為積極,台灣大哥大便明白指出,他們會透過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認證的 Global eSIM(eUICC)與SIM卡管理平台切入 IoT 領域,用意主要在解決各種物聯網設備的通訊與上網需求,並且預計在 5、6 月推出該項服務,而這也直接促成了LTE 版 Apple Watch 3 上市的機會。

記者在「獨/五大電信測試eSIM 第三代Apple Watch LTE版5月登台」報導當中,實際訪問了國內五家電信業者,關於 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已經確認目前中華電、遠傳、台灣大、亞太電會陸續推出,這四家電信商已經積極在測試 eSIM 服務、研擬相關資費,而台灣之星則預告會在下半年導入這個系統。

據了解,LTE 版本 Apple Watch 3 已於 2018 年 2 月 14 日通過 NCC 審核,而《ETtoday新聞雲》已經取得銷售通路的消息,目前 Apple 向他們公開可以上市的時間,很快地就會在第一波公開相關資費與產品銷售方案。他們收到消息是,電信商會在 5 月 4 日預購、5 月 11 日開賣,其他線上通路、實體門市開賣時間也都是一樣,由於 eSIM 影響的產品比手機更多,至於台灣的 eSIM 資費為何、LTE 版本 Apple Watch 3 在台售價與搭售方案又是如何,《ETtoday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2018 年 4 月 19 日上午 8:36補充:我們目前尚未獲得任何來自 Apple 公司的相關訊息,實際上市時間,以官方公告為主。

▲LTE 版本 Apple Watch 3 已於 2018 年 2 月 14 日通過 NCC 審核,《ETtoday新聞雲》已經取得銷售通路的消息,該項產品會在 5 月 11 日上市。(圖/取自NC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