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張震擔任「坎城影展評審」 史上第4位台灣人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男星張震曾以《最好的時光》、《聶隱娘》多次登上坎城影展,《ETtoday看電影》掌握消息,他確定擔任第7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審,預計在5月初赴法國坎城,與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一同登上紅地毯。

▲▼張震。(圖/CFP、翻攝自網路)

▲張震確認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圖/CFP、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楊德昌、舒淇、李安之後,張震是第4位擔任坎城影展評審的台灣人,也是目前曝光的唯一一位華人評審,先前曾擔任過坎城主競賽評審的華人明星包括舒淇、張曼玉、章子怡、楊紫瓊、鞏俐、范冰冰等人,還有導演吳宇森、徐克、姜文、王家衛、李安等人,而鞏俐是史上第一位擔任坎城評審的華人。

張震將與第71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一起擔任評審,目前公佈的18部競賽片包括大陸導演賈樟柯新片《江湖兒女》、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以《我們一家都是賊》、南韓導演李滄東執導、劉亞仁主演的《燃燒》以及《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西班牙新片《人盡皆知》(暫譯,Everybody Knows)等。

▲侯孝賢、舒淇、張震、謝欣穎、妻夫木聰、周韻、許芳宜出席《聶隱娘》坎城影展記者會。(圖/CFP)

▲張震2015年與侯孝賢、舒淇、周韻一同出席《聶隱娘》坎城影展記者會。(圖/CFP)

事實上,張震曾連續7年參與坎城影展,經驗豐富。他第一次是1997年跟隨王家衛《春光乍洩》赴會,也曾隨著李安《臥虎藏龍》為台爭光,不過直到2005年《最好的時光》才首度以「男主角」身份出席,讓他心情特別不同。10年後,他再與侯孝賢、舒淇《刺客聶隱娘》重返坎城,以不著痕跡、層次複雜的角色,受到不少外媒稱讚。

繼《刺客聶隱娘》之後,張震睽違3年再度踏上坎城影展,如今身份已變成「評審」,早已是演技上最大的肯定,事業再度衝上高峰,不僅為台灣爭光,也算是為自己父親張國柱金鐘頒錯獎烏龍爭一口氣。他上一次赴法國前曾對外表示,很懷念影展的氛圍,「就像大型同學會!」也對當地的馬賽魚湯念念不忘。

第71屆坎城影展預計5月8日至19日舉行。

刺客聶隱娘。侯孝賢、舒淇、張震等人。(圖/澤東)

▲李屏賓、謝欣穎、許芳宜、侯孝賢、舒淇、張震、周韻、妻夫木聰出席《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首映。(圖/澤東提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