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抵史瓦濟蘭 史王親自迎接!傳統舞蹈取消女上空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台北時間17日晚間抵達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趟5天4夜的「同心永固」專案正式啟動。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親自到機場以隆重軍禮迎接,並觀賞史國傳統歡迎舞蹈。

蔡英文此行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台史兩國建交50週年。

▼總統蔡英文抵達史瓦濟蘭 。(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抵達史瓦濟蘭 。(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一行於台北時間17日上午8時準時出發,歷經13.5個小時的飛行,中途並未過境,直飛抵達史瓦濟蘭。由於當地傳統儀節,規定女性於史王正式場合需穿著長裙;因此,所有隨行女性,若穿著長褲,外頭仍會批上沙龍,不過總統因為是元首,因此不需跟隨此規定,還是一貫黑色褲裝登場。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親自到機場以隆重軍禮迎接,並且加上史國傳統舞蹈;在迎接儀式結束後,兩國元首便進入貴賓廳進行會談。

在傳統舞蹈方面,令隨行媒體好奇的是,在史國當地的傳統舞蹈中,除了男性會裸露上身之外,女性也會有裸露上身的傳統;不過據了解,史國在將規劃交至我國外交部時,已經自行更改此一傳統,因此在表演上,雖然男性仍裸露上身,但女性有做遮蓋的動作。

▲▼總統蔡英文抵達史瓦濟蘭 。(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