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末世提前出現!醞釀30年「騰空飛翔奇觀」驚呆外媒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電影《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除影像炫麗、情節刺激外,更將劇情鎖定在一場救世寓言,讓聖經預言「天使會在基督第二次降臨時出現」,提早在電影中出現。導演柯諾穆恩德秋(Kornél Mundruczó)還讓天使附身在歐洲難民身上復活,面對現今戰禍災難,並指名邀請教宗方濟各要看這部電影。

《天使追殺令》描述非法入境的難民阿利安,在邊境遭警方射殺卻意外沒死,史丹醫生幫他治療時,竟發現他擁有騰空漂浮的超能力,宛若天使降臨世間。為確保他的安全,史丹醫生一邊帶他逃跑,一邊卻想藉這股力量獲得救贖。

英美法日前聯合空襲敘利亞,《天使追殺令》劇情也緊扣了近年戰禍頻傳的難民問題,除將之影射為聖經上提到的「前所未有大災難」,更展現深厚的人道關懷。在片中,導演穆恩德秋還讓降世的天使在難民身上復活,實際體驗慘無人道的追殺,把原本降臨人間該響起的悅耳號角聲,變成了驚險殺戮的隆隆槍砲聲,連天使都大感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使追殺令》劇照。(圖/海鵬提供)

▲《天使追殺令》劇照。(圖/海鵬提供)

事實上,匈牙利名導柯諾穆恩德秋曾以《忠犬追殺令》轟動坎城。這次他拍出「生涯最想拍的片」,卻其實足足醞釀30年之久。原來他在14歲時便對騰空飛翔的超能力十分著迷,幻想有天能翱翔天際,於是立志用影像呈現前所未見的奇觀。

為打造出布達佩斯末世之感,導演穆恩德秋曾特地遠赴好萊塢尋找特效團隊,竟面臨重重難關,電影更因資金缺口一再延遲。直到前作《忠犬追殺令》在坎城大獲好評,才終於獲得德國及匈牙利資金,順利拍完《天使追殺令》。

▲▼《天使追殺令》劇照。(圖/海鵬提供)

▲《天使追殺令》劇照。(圖/海鵬提供)

當被問到最希望誰來看《天使追殺令》?導演穆恩德秋立刻表明,最希望邀請教宗方濟各前來欣賞。該片不僅風光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獲權威影評CineVue盛讚「娛樂性極高的的野心之作」,外媒《The Playlist》不僅拿來與《駭客任務》相提並論,更將之奉為當代經典,盛讚其視覺震撼媲美《全面啟動》。

《天使追殺令》預計4月20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