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隱形戰機「機腹滑行」 太早收起落架噴飛「百萬維修費」

▲▼F-22太早收起落架機腹著地。(圖/翻攝自Air Force amn/nco/snco臉書)

▲F-22太早收起落架機腹著地。(圖/翻攝自Air Force amn/nco/snc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在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參加「Topgun」訓練計畫的F-22猛禽戰鬥機,因為在起飛過程太早收起落架,導致這架第五代戰機在地面上滑行,估計維修費用高達上百萬(至少新台幣3000萬),飛行員則沒有大礙,可以自行從戰機中離開。

雖然整起事件的透露的細節很少,但是戰地作家泰勒(Tyler Rogoway)報導說,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的官員證實這起事件,並表示這架F-22受到相當大範圍的損傷。

據報導,F-22在阿拉斯加為「海軍突擊戰鬥機指導員計劃」(Navy Strike Fighter Tactics Instructor program)的學生作做為模擬的對手,就像80年代的電影《捍衛戰士》(Topgun)一樣,提供一對一模擬戰鬥的機會。

事故現場的非官方消息指出,F-22滑行式在起飛時發生的,當飛行員想要起飛時,他發現左邊的發動機似乎熄火,接著滑行了5000英尺(約1.5公里)後停下。

類似事件在2012年也曾發生過,飛行員在飛機未能提供足夠的推升力時,過早收起起落架,因此在跑道上滑行了2800英尺,該事件的飛行員也沒有受傷。

F-22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生產的第五代戰機,單位造價1.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44億),最大速度2,410公里/小時,作戰半徑852公里,任務紀錄包括2007年隸屬阿拉斯加的第90中隊F-22攔截兩架俄羅斯Tu-95MS熊式H型轟炸機,以及2014年前往敘利亞邊境轟炸IS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