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弱勢超簡單 基隆首創救助金專戶線上捐款、扣稅2合1

▲基隆市政府首創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系統可捐款扣稅二合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首創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系統可捐款扣稅二合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捐款、扣稅2合1!基隆市政府領先全國地方政府首創線上捐救助金,市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系統將在5月份上線,未來捐款人無須再至銀行或郵局臨櫃,辦理匯款劃撥或親自前往市府才能捐款,而是可以線上採用ATM轉帳、四大超商代收及信用卡線上捐款來操作的捐款系統,同步市府也向國稅局申請綜合所得稅捐贈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捐款人無須再檢具實體捐款收據辦理稅務減免相關事宜。

基隆推出首創的線上捐款、扣稅2合1,市長林右昌17日與社會處長吳挺鋒共同在市務會議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吳挺鋒表示,基隆是公益有愛的城市,每年湧入救助金專戶善款達7、800萬,但現行傳統捐款方式,捐款人需至銀行或郵局臨櫃,辦理匯款劃撥或親自前往市府才能捐款,因此為了讓各界人士善心、愛心用更便捷的方式,延伸到每個角落,開創可線上採用ATM轉帳、四大超商代收及信用卡線上捐款來操作的捐款系統。

▲基隆市政府首創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系統可捐款扣稅二合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除了捐款更方便,基隆市府也向國稅局申請綜合所得稅捐贈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日後逢報稅期間,捐款人無須再檢具實體捐款收據辦理稅務減免相關事宜,將由專戶捐款系統自動產出捐款檔案並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簡化報稅程序。

基隆市政府設置「基隆市社會救助金專戶」,並於91年7月訂定發布基隆市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管理及運用辦法,目的集中各界團體與人士力量,推動社會救助服務,發揮救助功能,幫助本市弱勢民眾和突逢危難之家庭脫困,運用這項專戶辦理救助措施,包括有急難救助、街友租屋補助及就業輔導、脫貧計畫、弱勢家庭服務、愛心食物銀行物資濟助及各福利類別服務之推動,而基隆市救助金專戶線上系統,預計將於今年5月正式上線,

詳細捐款方式及內容,基隆市政府指出,歡迎逕向市府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洽詢(02-24201122轉2233、2234)或參考專戶捐款系統網站(https://donation.klcg.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