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宣布政府軍收復東古塔 度瑪鎮查獲兵工廠

▲▼阿塞德政府軍在度瑪鎮查獲叛軍的兵工廠。(圖/敘利亞通訊社)

▲阿塞德政府軍在度瑪鎮查獲叛軍的兵工廠。(圖/敘利亞通訊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英法聯軍飛彈對敘利亞化武設施「精準轟炸」一整夜,仍舊無法阻止阿塞德政府軍對反抗軍的打擊,敘利亞軍方日前宣布,已經佔領東古塔地區,當地「已經沒有恐怖主義」的存在。

根據敘利亞通訊社報導,敘利亞陸軍司令部指出,在防空系統的幫助下,抵擋了美英法三方聯軍的侵略,經過一周以來一系列的軍事行動,陸軍和友軍已經佔領東古塔地區最後一個被「恐怖份子」佔領的城鎮度瑪鎮,所有的「恐怖份子」都已經遭到肅清。

陸軍司令部聲稱,工程部隊立即在街道、走廊等處逐一搜索,清除反抗軍設置的地雷與簡易爆炸裝置,以確保當地的安全,讓民眾能盡快回歸安全的生活,消滅恐怖主義、解放度瑪鎮「是一個偉大的勝利」。

阿塞德政府軍在當地居民的通報下,發現了許多反抗軍的武器庫、彈藥庫、食品倉庫、藥品倉庫、藏身的地道網與一處兵工廠,在兵工廠中查獲大量迫砲彈與榴彈,地道的高度高達10公尺,甚至足以讓坦克與其他的重型兵器在地道中運行。

▲▼阿塞德政府軍在度瑪鎮查獲叛軍的兵工廠。(圖/敘利亞通訊社)

▲阿塞德政府軍聲稱地道高度「高達10公尺」,但照片中看不出來是否超過10公尺。(圖/敘利亞通訊社)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貼出多張照片和影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地下室裡面有數十具屍體。據了解,是由一架直升機投擲含有神經毒劑的毒氣彈。

敘利亞至今否認當局發動任何化武攻擊,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有俄羅斯和伊朗作為後盾,伊朗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與西方國家針對敘利亞政府的指控,只是要採取軍事行動的藉口。俄羅斯也聲稱,這是「捏造出來的事」,但是在聯合國會議當中,俄羅斯卻動用否決權阻止安理會調查化武攻擊事件。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人員14日就抵達敘利亞,想進入度瑪展開調查,直到18日才獲准進入。屆時他們會搜集土壤與生物樣本,以辨認是否使用過化武。不過,該組織不負責判定使用化武的是誰。

 ▼之前遭敘利亞反抗軍佔領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