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詐騙電話接不完! 集團鎖定立院猛打催繳帳單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眾時常接到詐騙電話,但現在連立法院都受害!立法院各委員辦公室近期不斷接到號稱中華電信、健保署的語音催繳電話,疑似為詐騙電話,連議場都能接到。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7日下午表示,已經通報警方處理,也呼籲所有辦公室,接到電話保持冷靜,不要受騙上當。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記者翁嫆琄攝)

林志嘉表示,確實有很多立院分機、委員辦公室、議場、記者室接到催繳電話,他今天就接獲6個通報,因此立刻請資訊處向警政署的反詐騙專線「165」報案,警方也立刻處理。

但他也坦言,以往就有接過類似電話,只是今天特別多,且打來都是語音電話,並非人工撥出,但要過濾這些詐騙電話不是很容易,因為詐騙集團會以各種名目騙人,所以呼籲大家要冷靜,不要太衝動、緊張。

據指出,打來立院的詐騙電話都號稱是中華電信、健保署等單位,以催繳名義要求民眾回撥電話,一但回撥就會從由真人接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