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成龍拒被唬弄!新人對茶水阿姐大小眼「演技好也不用」

記者許瑞麟/台北報導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剛落幕,獲「專業精神獎」的「茶水阿姐」楊容蓮眾望所歸,天王成龍為矮小的她調整麥克風高度的那一幕還歷歷在目。成龍私下告訴工作人員,「我很重視新人的『質』, 質如果不好,無論演技、外貌、天份有多好,還是不用。」楊容蓮對自己來說不只是茶水阿姐,更是偷偷諮詢的對象,「問她最準!」

「茶水阿姐」楊容蓮。(圖/翻攝自TFI)

▲成龍幫茶水阿姐楊容蓮調整麥克風。(圖/翻攝自TFI)

港星成龍從最基層又苦力的武行、戲班一路爬升到天王地位,苦過的他提拔新人不遺餘力,試鏡時也有自己的一套標準,相較於演技、外貌,他更在意藝人的品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有人都喊我大哥,所有人都對我畢躬畢敬,我不會知道那是真是假,會判斷失準,能讓我不失誤的『關鍵人物』就是基層人員。我會找機會問茶水阿姐,某某新人對她有沒有禮貌,待人是否一視同仁,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沒問題啦。」

「茶水阿姐」楊容蓮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圖/翻攝自Youtube)

▲▼楊容蓮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圖/翻攝自Youtube)

「茶水阿姐」楊容蓮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圖/翻攝自Youtube)

剛入行的楊容蓮正值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但這一行收入極不穩定,又是最不被重視的一群人,不但要經歷風吹雨淋日曬,也經常日夜顛倒,但她毫無怨言:「我什麼都不懂,難得有這份工,已經很開心,打算一直做下去,做到沒人要為止。」她認為要做好份內的工作,不要因為大明星就特別照顧、不紅就不照顧,「大家都是來工作的,要互相尊重。」

茶水阿姐對藝人的態度是「紅不紅都一樣照顧」,成龍選擇的新人也要對基層人員同等待之,「什麼天王天后,那些稱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待人是否得宜,行為舉止是否大小眼。」

成龍不想要被新人唬弄,就算有演技、有身材、有臉蛋,但品格不好他便不會提拔,「阿姐的價值不僅是在她工作上的專業,最重要是這個阿姐看到很多人的人品,是我們這種人看不到的,所以她的價值在於我真的可以找到一個好質感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