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主辦2026世界盃 摩洛哥開槍屠殺流浪狗

▲摩洛哥政府射殺流浪狗,十數隻流浪狗屍體堆疊。(圖/翻攝自Youtube)

▲摩洛哥政府射殺流浪狗,十幾隻流浪狗屍體堆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慈善機構Tierbotschafter日前發佈了一段令人震驚的影片,影片中許多流浪狗遭官員圍捕並槍殺。據悉,這是摩洛哥政府為了申辦2026年世界盃,迎接國際足聯代表團的拜訪,而在街道上展開「清理行動」。

據《鏡報》報導,該影片的拍攝地點是摩洛哥阿加迪爾北部的海濱度假勝地,影片中一隻受傷的狗倒在地上,許多人在一旁圍觀,隨後一個人就將狗的屍體拖走。

瑞士慈善機構Tierbotschafter還公布了街道上沾染鮮血及十幾隻狗屍體堆疊的照片,抨擊摩洛哥政府濫殺流浪狗,並指責「這種暴力是不必要的」,因為照片中許多狗的耳朵上都有該組織為牠們打上的耳標,證明牠們都已經接種了疫苗和進行了閹割。

Tierbotschafter總裁Brigitte Post憤怒表示,他們在阿加迪爾市政府的支持下,為一千多隻狗進行閹割、接種狂犬病疫苗,但如今這些狗卻遭摩洛哥當局撲殺,只為了要給來訪的國際足聯代表團留下好印象,而且事實證明,「殺狗是沒有意義的,流浪狗數量跟狂犬病患者的數量並沒有減少」。

一位在阿加迪爾地區居住多年的外國人說,他被槍聲吵醒,看到30到40名武裝人士在市中心開槍射狗,任何試圖拍照或阻止射殺的人都會受到威脅或被捕,目前許多當地居民正在組織救援行動,呼籲私人家庭盡可能多收容這些狗。

國際足聯發言人說,世界足球組織正在與摩洛哥當局聯絡,確認他們保護動物福利,但該發言人表示,他們目前無法評論摩洛哥,因為2026年世界盃正在進行申辦程序,若他們發表立場可能會對此造成影響。

摩洛哥世界盃申辦委員會主席表示,舉辦世界盃對國家非常重要,因為「摩洛哥人熱愛足球,相信足球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通過舉辦世界盃也能讓國家的各個領域獲得發展」。

據了解,這是摩洛哥第5次角逐世界盃主辦權,本次的對手只有來自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的聯合競標,因2018俄羅斯世界盃及2022卡塔爾世界盃的主辦權決定過程受到了激烈的批評和腐敗指控,國際足聯決定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的投票將會公開舉行,並於今年6月13日宣布由哪個國家主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