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例麻疹個案 衛生局:300名接觸者將監測至22日

▲桃園市衛生局於清明連假,針對尚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6名幼兒接觸者,完成免疫球蛋白接種。(圖/非本案相關、衛生局提供示意圖)

▲衛生局提醒,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圖/非本案相關、衛生局提供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今(17)日指出,截至4月16日止,新北市已出現2例麻疹確診病例,分別於泰國及國內感染,2名個案為同班機接觸者,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2名個案的300名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4月22日。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今年新北市共確診2名麻疹個案,經疫情調查發現2名個案為同班機接觸者,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00人,將持續監測至4月22日,由於麻疹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空氣、飛沫進行傳播,感染後約5%至10%患者會有中耳炎、肺炎、腦炎等併發症,病情嚴重者,致死率甚至可達5%至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上月底公布今年首例的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個案從泰國旅遊返台,可傳染期間又搭台灣虎航的班機到沖繩旅遊,已經造成空服員、同事和同班機乘客感染,由於空服員傳染麻疹疑似身體出疹後仍出勤,造成疫情擴大,沖繩當地也接連爆出不少感染個案。

許玉芬提醒,曾與確診個案接觸或自流行地區返國的民眾,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8天,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及避免出入通風不良或人潮擁擠場所,追蹤期間如出現發燒、紅疹、鼻炎、結膜炎、咳嗽、柯氏斑點等症狀,要立即通知衛生單位。

此外,民眾如接獲衛生單位通知者,可於接觸日72小時內接種相關疫苗,許玉芬呼籲,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可於出發前往流行疫區前2週施打,新北市市民可至新北市亞東醫院或慈濟醫院「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自費疫苗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