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成龍「我擔得起」:不必看誰罵我,往前走比較重要

成龍。(圖/CFP)

▲成龍出席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圖/CFP)

記者許瑞麟/台北報導

港星黃秋生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引言,遭部分媒體曲解是在講成龍,鬧得沸沸揚揚。成龍在事件爆發後都沒有回應,他的友人向《ETtoday星光雲》透露,成龍對這類事件習以為常,每當工作人員為他抱不平時,他只笑回:「我擔得起,最重要是人生苦短,不必回頭看誰罵我,或是罵了什麼,往前走比較重要。」

成龍的發言經常被放大檢視,外界甚至常以「失言」來形容,3月出席活動時便曾說:「現在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引發部分香港網友不滿,雖然黃秋生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一番話並沒有譴責的意思,工作人員仍相當心疼他,反倒成龍本人態度豁達,並沒有太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起因於,黃秋生15日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編劇獎前說道:「明年還會不會有香港電影呢?這個嘛,就是出人意表,你無法預測的,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喂,每年都有我們香港電影阿,很合理啊!是不是?」結果被曲解是在打臉成龍的「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言論,引起一陣譁然。

黃秋生金像獎打臉成龍。(圖/翻攝自Youtube)

▲黃秋生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引言被曲解。(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黃秋生16日發文解釋,自己根本沒講過,「早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再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金像獎,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本屆因為新增手語,頒獎人的講稿要先交給大會,想不到大會方面沒有提出問題,卻在播出後遭扭曲,「我雖不才,亦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場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對於這一切紛擾向成龍致歉。

64歲的成龍近來也在新歌《物是人非Wu Shi Ren Fei》中表達藏在內心許久的話,他在口白裡說著:「人到底是什麼時候會突然間覺得自己老了呢?」這幾年只要收到朋友離世的消息,都會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年輕時希望能闖出一片天,急著想讓香港、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人認識他,沒有時間想太多,如今他已有成就,每天睜開眼睛都在不同城市忙碌,忙著成為大家印象中的成龍。

不過在夜深人靜時,成龍總會想到前輩、兄弟、朋友,想起一起熬過那些苦日子,沒想到和朋友的一聲「再見」,竟成了永別,「這首歌送給曾經愛過的、失去的、離開的,這輩子可能都沒有機會再見到的人。」也能夠感受到,為何他都沒把近來的紛擾放在心上。

成龍。(圖/翻攝自成龍臉書)

▲成龍新歌吐露滿滿感慨。(圖/翻攝自成龍臉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