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422「柯黑」大遊行 姚文智揚言要除三害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辦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辦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究竟要派誰選台北市長,昨傳出民進黨選對會5月將辦座談會,擬採取「假投票」方式來決定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但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7日與14位現任議員、2位議員參選人一起召開記者會,號召422機蛋大遊行,揚言要除掉「三害」:松機遷移、大巨蛋案和柯P。對於傳出選對會擔憂與柯文哲無論合不合作,外縣市將產生3%的外溢效應,姚文智直言,如果有縣市這麼擔心的話,可以去找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來站台就好。

姚文智上午邀請共同協辦422機蛋大遊行的台北市民進黨21位現任議員以及3位提名新人舉行記者會,號召民眾422站出來,為「台灣價值」、「翻轉台北」、「國家首都」而走,包含市議員有李慶鋒、李建昌、何志偉、謝維洲、許家蓓、王閔生、簡舒培、王孝維、阮昭雄、張茂楠、顏若芳、江志銘、陳慈慧、洪健益,以及提名人陳怡君、吳沛憶等16人都現身支持,9成綠營北市議員也表態力挺姚文智的遊行活動。

姚文智指出,現在一直有人在放話,,他鼓勵大家通通站出來,不要三天兩頭高層放話,而是該為了「台灣價值」、「翻轉台北」、「國家首都」而走。他嘲諷,柯文哲在過去選舉時稱「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講到後來連首都都不敢講。他昨天也笑稱,這次的「機蛋大遊行」也可稱為「反柯文哲陣營、柯黑大遊行」。

姚文智更說,過去有周處除三害的故事,而現在台北松山機場,主要城市發展、推動遙遙無期,而大巨蛋案已經拖延多年,淪為都市毒瘤,加上現任市長柯文哲,不斷拖延,正是「三害」,若再不除,「台北發展遙無可期!」

至於傳出選對會擔憂,不論是否禮讓柯文哲,都可能會對全國選情有正負3%外溢效應的影響,對綠營選情較膠著的縣市可能有相當關鍵的變數,姚文智認為,如果真的這麼擔心柯文哲的「外溢效應」,請這些縣市去主張「兩岸一家親」,去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來站台就好。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指出,無論台北整體未來發展是好是壞,身為基層民代不能「惦惦不出聲」,而民進黨作為中央執政黨,若對台北市發展沒有意見,選民難以接受。他支持民進黨提名自己的候選人,更樂於與姚文智站在一起,支持姚文智以民進黨的角度提出對台北市未來發展的願景與看法。▲▼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辦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