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 機上喊話:再一次為台灣外交努力

記者林怡雨、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早上8時出發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也是她上任以來首次造訪非洲,全程5天4夜,將於21日返抵國門。蔡英文啟程後在專機上發表談話表示,她感謝總統府、外交部及所有參與出訪工作的單位對此次行程的規劃與準備,同時期許隨行團員們一起為台灣的外交來努力。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指出,這次出訪除了參加史瓦濟蘭的雙慶儀式,見證台史建交50週年,也將實地了解各項合作計畫的成果;且在當地有許多來自台灣的夥伴和企業朋友,他們很努力地為台灣打出一片天,「我們要去為他們加油打氣」。

蔡英文也特別表示,她感謝這次隨團的記者朋友,其中更有很多人已經跟她出訪多次,而台灣人在海外做出的成績、拼外交的成果,都要靠隨團記者的報導,才能傳遞給國人和全世界。

最後,蔡英文也對華航全體機組人員提供周到、熱情的安排和服務,表達謝意;她強調,飛機降落之後,將會有一連串的行程,「我們將要再一次為台灣的外交來努力。」

蔡英文此次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ETtoday新聞雲》也特派隨行記者跟訪,針對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進行最即時的報導,蔡英文於非洲拼外交期間的全紀錄都將不斷更新的方式,提供給所有讀者。

►►►馬上看!ETtoday新聞雲現場全紀錄:【蔡英文首訪非洲-同心永固專案 -同心永固專案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