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導彈「偷轟」敘利亞7機場 被「前蘇聯防空武器」攔截?

▲▼為了回應敘利亞7日化武事件,美英法派軍艦和戰機抵達敘國周圍,一同發射105枚導彈攻擊3個化武設施目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聲稱,他們和英國、法國一同發射105枚導彈攻擊3個化武設施目標。但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打臉道,這些建築物根本不需要花105枚導彈攻擊。(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敘利亞疑對反抗軍使用化武攻擊,美英法3國聯手在14日進行空襲,炸毀敘利亞3處化武設施。但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卻在16日表示,美英法不只攻擊化武設施,還攻擊了敘利亞的7座機場,不過幾乎被20世紀的前蘇聯防空武器擊落。

科納申科夫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的攻擊目標,都不屬於地下目標,也沒有被防禦系統所保護,從西方媒體傳出來的圖片來看,這些都只是位在地表上的普通建築物。

▲▼76枚飛彈攻擊了疑似在研發化武的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包括57枚戰斧巡弋飛彈,和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美英法三國聲稱,使用了76枚飛彈攻擊了疑似在研發化武的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包括57枚戰斧巡弋飛彈,和19枚AGM-158B JASSM-ER型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以下皆同)

根據美英法的軍事部門官方聲明,打擊目標是針對敘利亞的3處化武設施,包括位在荷姆斯省(Homs)一帶的2個化武儲存站,以及在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的一個科學研究中心,由於3國從空中和海上共發射了100多枚導彈,平均每個目標至少遭到30枚導彈攻擊。

科納申科夫提到,但每個目標只要不超過10枚導彈即可摧毀,例如巴爾札赫區的科學研究中心,那裡被導彈攻擊的破壞程度,根本不符合使用30枚導彈造成的破壞規模,且現場也沒有大量彈藥碎片,更找不到相對數量的衝擊坑洞。

科納申科夫表示,真相是美英法在14日發起的打擊行動,目標不僅僅是這3處化武設施,還打擊了包括機場在內的敘利亞軍事設施。科納申科夫聲稱,有7個敘利亞機場遭受攻擊,每個機場都被2至18枚導彈轟炸,但敘利亞防空系統幾乎都擊落了這些導彈,保護了重要的建築物,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全是20年世紀前蘇聯製作的防空武器」。

據瞭解,科納申科夫所說的「前蘇聯防空武器」,是指蘇制S-125和S-200防空導彈,前者曾經打碎了美軍F-177「夜鷹」(Nighthawk)的「不可發現、不可擊落」神話,後者則在前幾個月前擊傷以色列F-35I。

▲▼法國7枚暴風影飛彈攻擊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22枚飛彈攻擊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化武儲存站,其中包括9枚來自美國船艦的戰斧陸攻飛彈,8枚英國戰機發射的暴風影飛彈,3枚法國護衛艦的MdCN巡航導彈,以及2枚法國戰機從空中發射的SCALP-EG巡弋飛彈。(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