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點名台獨賴清德躲受訪?徐國勇救駕:我代表院長發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更點名賴清德「就是個台獨!」並強調這次的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成的一次行動」。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上午出席活動時並未受訪,媒體詢問發言人徐國勇是否賴揆在躲受訪,徐國勇則強調,本來有些東西就是他代表院長發言,不是賴清德出現就要受訪。

屢次被大陸國台辦點名「危險的台獨」,賴清德16日在花蓮解釋了台獨的3務實6方向,還說避免大家扣其中2個字,被外界猜測是對兩岸議題轉趨保守;面對中國大陸將在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再度點名賴清德「就是個台獨!」並強調這次的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成的一次行動」,賴清德只由徐國勇回應,兩岸應該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陸方這樣的說法無益於增進兩岸和平。

接著賴清德17日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也並未受訪,徐國勇則說,本來有些東西就是他代表院長發言,不是賴清德出現就要受訪。

徐國勇也再次聲明,兩岸和平對話才是最好的機制,我方政府一再強調求同存異,陸委會也已聲明這些言語無助於兩岸和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