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向習近平提「3大請求」 希望陸給予大規模經濟援助

▲北韓領袖金正恩日前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達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3月乘坐火車秘密訪問北京,由於雙方都沒有公布會談細項內容,為金正恩這趟3天2夜中國大陸之旅憑添濃厚的神秘色彩。現有消息傳出,金正恩當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3大請求,包括要求大規模的經濟援助、保證北韓體制續存,以及解除軍事性的威脅等安全保障層面。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會談之後,中國共產黨負責對北韓的外交人士透露相關消息。經濟援助的具體內容不祥,不過除了能源支援外,過去曾經提到的在2國邊界共同開發經濟特區意見,也成為可能項目之一。

由於北韓開發核武的關係,在去年遭到國際間的嚴厲制裁,中國大陸的經濟援助顯得極為重要。中國後來也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對北韓進行制裁。對金正恩而言,改善中國與北韓之間的關係,除了能緩和制裁壓力之外,還可以讓國民經濟更安定,更能讓他的核武與經濟改革一同步上正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第一夫人李雪主訪問北京,參觀中國科學研究成果。(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第一夫人李雪主抵達北京,參觀中國科學研究成果。(圖/翻攝自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