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 4架幻象2000伴飛到恆春!

▲▼蔡英文啟程訪非洲,4架幻象2000伴飛護航。(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啟程訪非洲,4架幻象2000伴飛護航。(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同心永固」出訪專案17日上午8時正式出發,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也是她上任以來首度造訪非洲,全程5天4夜,將於21日返抵國門。而華航出訪專機起飛後,預計展開13個小時30分鐘航程,國軍也出動4架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基地起飛,伴飛護航20分鐘,直到總統專機自恆春出海。

蔡英文此次出訪史瓦濟蘭,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台史雙方建交50週年。

▼蔡英文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出發前致詞表示,上週政府把國內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稍候即將開始前往非洲的史瓦濟蘭,展開5天4夜的國是訪問;這趟訪問有兩個重要的任務,首先今年是史瓦濟蘭建國50週年,也是史瓦濟蘭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歲的生日,蔡英文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同時也慶祝台灣跟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

另外,此趟也是蔡英文就任後首度訪問非洲,她強調,「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很多正在打拚的台灣人。我要去慰勞大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在海外為台灣的努力跟付出」。

蔡英文也說,在自己出國這段期間,沒有跟隨出訪的行政跟國安團隊成員,都會堅守崗位,所有的改革跟建設,都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的推動,「我也要求我們的國安團隊在我出訪期間,務必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

她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