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軍演 蔡英文出訪前信心喊話: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18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並公布禁航區,要漁船不要駛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更指出,這次的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成的一次行動」。對此,總統蔡英文17日出訪前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

▲蔡英文出訪非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出訪非洲。(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國安局長彭勝竹昨在立法院指出,十九大後,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策來看,兩岸間關係會趨於緊張,其中包含很多面向,像是外交等各方面打壓;且現在權力核心就在習近平手上,可讓、可壓,「目前為止對台灣、兩岸間並沒有放鬆過」,而這些平時都有向總統蔡英文做清楚表達。

針對陸方即將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國安局也特別說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4月12至14日刻意渲染共軍將在台海「實彈演習」,且兩度發表偏激言論;國台辦發言人亦於13日藉機重申「 反對台獨」立場;中共官媒近年逐漸開始運用類似手法,報導不實資訊以混淆各方視聽,開展「心理戰、輿論戰」作為,以達致其特定政治目的。

針對外界關注此事,蔡英文早上在機場出發前談話也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

▲蔡英文出訪非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