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及腰海域」游泳遭鯊魚攻擊 他右腿被撕咬爆血要截肢

▲▼巴西男被鯊魚咬傷,右腳被咬斷。(圖/翻攝自 The Sun)

▲巴西男被鯊魚攻擊,右腳被咬斷。(圖/翻攝自 The 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又有鯊魚攻擊人的悲劇傳出!巴西一名男子日前到海邊游泳,不幸遇到鯊魚攻擊,咬得他全身是傷,最嚴重的是右半邊手腳,被救起來時血肉模糊,雖然緊急送醫接受治療,但現在右腳可能要直接截肢。據了解,該男子被攻擊的地方是在淺海海域,推斷攻擊的可能是公牛鯊或虎鯊。

英國《太陽報》報導,34歲的梅洛(Pablo de Melo)到巴西勒西菲市(Recife)佩達德海灘(Piedade beach),與家人一起度過假期,並且在水深及腰的海域內游泳,沒想到碰上鯊魚攻擊,幸好當時有兩個人在他附近,合力把鯊魚趕跑,趕緊把他救上岸。在目擊者拍下的照片中,明顯可以看到梅洛傷勢嚴重,一片血肉模糊,躺在沙灘上表情痛苦,附近的沙子全都沾滿了血。

救生員和醫護人願立刻趕到現場急救,梅洛的傷勢集中在右半邊身軀,最後被送往醫院緊急動手術,醫生提到,這場手術進行了大約4小時,但是因為梅洛右腿的傷勢實在太嚴重,傷及動脈和靜脈,必須截肢處理,無法保住,目前傷勢還很嚴重,需要靠生命維持系統支撐。

57歲的瑪麗亞(Maria Lourenço)當時在海邊擺攤賣零食,她提到,當時有人看到海裡有鯊魚鰭,並且大喊著「有鯊魚」,試著要警告海裡面的人,「尤其是受傷的那個先生,因為他當時離鯊魚真的很近,結果他來不及逃生,就被鯊魚攻擊了好多次」。她還表示,自己已經在這個地方工作25年,看過幾次被鯊魚攻擊的意外,真的都很慘。

消防局局長席爾維(Aldo Silva)表示,梅洛當時所在的地方並不是深海,只在衝浪線附近,如果一個成人站起來,水深最多到腰而已,推斷受害者是先被咬到腿,之後揮舞手臂想趕走鯊魚,所以手部也被咬傷了,攻擊的可能是公牛鯊或是虎鯊(或稱鼬鯊),這兩種鯊魚都會棲息在淺海地區。救生員則提到,患者當時意識清醒,受到極大的驚嚇,而且非常痛苦。

▼虎鯊常會到淺海地區。(圖/維基百科)

▲▼虎鯊。(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