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孩考古尋寶 維京時代傳奇「藍牙王」寶藏找到了!

▲▼13歲男孩考古尋寶 維京時代傳奇「藍牙王」寶藏找到了!,藍牙哈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業餘考古學家和13歲少年尋寶,發現1000年前丹麥國王的寶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一名13歲少年以及業餘考古學家,近日在德國北部魯根島(Ruegen island)挖到「寶藏」,包括銀幣、珍珠、手鐲等物品,據信可以追溯到1000年前維京時代的傳奇丹麥國王「藍牙」哈拉德(Harald Bluetooth)。

綜合外媒報導,業餘考古學家熊恩(Rene Schoen)和他的13歲學生馬拉施耐特申科(Luca Malaschnitschenko),今年1月份帶著金屬探測器到德國東北部波羅的海上的魯根島(Ruegen island)尋寶,偶然發現一塊金屬。他們原本以為是普通的鋁片,仔細檢查後才發覺是一枚中世紀銀幣。

當地的專業考古機構立刻在找到銀幣的400平方公尺區域進行深入挖掘,果然出土了項鍊、珍珠、胸針、戒指、錘子等文物,另外還找到600多枚破損的錢幣,其中100枚可以追溯回藍牙哈拉德統治的年代。

10世紀的丹麥國王哈拉德一世(Harald Gormsson)外號「藍牙」(Bluetooth),於西元958年到986年統治丹麥和挪威,統治範圍相當於現今的丹麥、德國北部、瑞典南部和一部份挪威。

考古發現這批寶藏可能在980年代末期埋入土中,與記載中藍牙哈拉德逃到波蘭波美拉尼亞(Pomerania)的時間吻合。事實上,早在1870年代,魯恩島附近的因塞爾希登塞島(Hiddensee)也曾發現過黃金和珠寶等物品。藍牙哈拉德最廣為人之的偉業包括統一古斯堪地那維亞地區,並將基督教信仰引進丹麥。當代瑞典愛利信公司發明的無線通訊技術「藍牙」,就是以哈拉德一世的外號命名。

▲▼13歲男孩考古尋寶 維京時代傳奇「藍牙王」寶藏找到了!,藍牙哈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