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也能做操!墊腳踢屁股 用2招瘦身解悶一次搞定

記者/呂曉雯、洪巧藍;攝影/徐斌慎

台灣人喜歡排隊這件事,恐怕早已經不是新聞。但是有時候我們排隊排很久,很無聊的時候,其實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活動,舒緩因為排隊、久站而造成的身體不適!

長時間維持站立姿勢,容易讓容易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或引起腿部疼痛,因此國泰醫院復健科醫師簡文仁建議大家在排隊或是工作需要久站時,不妨用墊腳踢屁股的方式,來緩解站立引起的不適症狀,而且還以助於瘦身和雕塑曲線。

▲簡文仁,排隊操,墊腳踢屁股。(圖/記者徐斌慎攝)
▲排隊操的重點是,腰身挺直縮小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墊腳
身體挺直、縮小腹,指尖墊起後換腳跟墊起,一直不斷的循環做個三五分鐘。
做這個動作一定要「腰身挺直縮小腹」
這個動作雖然看似很簡單,但卻非所有人都辦得到,一般人通常會「挺腹」、「駝背」,要真正挺腰縮小腹做出來才有意義。

▲墊腳、簡文仁。(圖/記者徐斌慎攝)

2:踢屁股

可以依著原地踏步,不斷的將腳向後折踢到屁股,這個動作的重點就是踢屁股,將腳用力的往上踢到屁股,原地不斷走動,同樣的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其實很多人跟本做不到。
▲簡文仁,排隊操,墊腳踢屁股。(圖/記者徐斌慎攝)

越是簡單的動作,其實越是要注意細節,墊腳踢屁股真的很簡單,但筋骨不夠柔軟的人一般來說,其實真的沒有辦法。

簡文仁醫師建議,如果發現自己無法做到,表示筋骨不夠柔軟且缺乏運動,記得多做一些拉伸動作反覆練習,畢竟有志者事竟成。

TIPS:
墊腳、踢屁股

口訣:
無聊墊墊腳、踢踢屁股、減肥又塑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